職場女力!親子餐廳女主廚 端「股神等級」牛排絕不妥協

▲曾在股神巴菲特特別指定之牛排餐廳服務過的Ting來自菲律賓,如今她被親子餐廳網羅成為當家女主廚,端出平價版「股神等級」牛排料理。(圖/Money Jump親子餐廳提供)

 

職場女力當道,就連向來以男性主導的餐飲界,也能見到越來越多女主廚活躍於此。曾在股神巴菲特特別指定之牛排餐廳服務過的Ting來自菲律賓,但在台灣生活超過20年,對於台灣人吃牛排,觀察到台灣男性喜歡肋眼,女性則偏好油花少的菲力,如今她被親子餐廳網羅成為當家女主廚,讓父母及小孩都能輕鬆享用平實價格的「股神等級」高級牛排。

 

來自菲律賓的Ting任職過各大精緻牛排餐館,更曾在股神巴菲特特別指定的Smith & Wollensky牛排餐廳服務過,當時她的工作就是每天面對肉品,人稱牛排專門烘烤師。由於牛肉進貨是一整塊20到30磅的肉品,她除了搬運力氣要夠大,還得精準控制肉品的裁切,以免過度浪費,仰賴的可是經驗與技巧。

Ting坦言在廚房工作,對女性而言不是太容易,當時工作夥伴大多是老師傅們,通常他們不太願意主動教導,Ting表示自己在旁邊就默默看,經過不斷的學習及練習,也能與男性廚師平起平坐。

 

儘管Ting主掌的牛排料理,得面對高溫煎爐與烤爐,燒燙傷已是家常便飯,但她卻從不喊苦,Ting更說:「女性廚師的魅力之處在於有獨特細心的一面,相較於男性廚師的自信,女性廚師更有一股韌性及柔軟,只要用心都能讓大家感受到。」

看似嚴謹的Ting,在見到人們時,馬上露出溫暖的微笑,面對料理的時候充滿專注力,與工作夥伴都能融入打成一片。在料理部分,Ting強調,牛排有很多不同的特性,會根據外國人及台灣人喜愛的風格來作混搭,而以她多年經驗觀察,台灣男性喜歡肋眼,女性則偏好油花少的菲力。

如今Ting被藝人圈、網紅界當紅的Money Jump親子餐廳網羅,端出股神巴菲特等級的牛排,讓餐廳料理再升級,等於「股神等級」的高級牛排料理,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,以平實價格就能輕鬆享用。

 

節錄自今日新聞全文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