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粧地圖「親子專區」今上線 柯:應景加碼

2017-03-16 13:56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「Imap-親子餐廳專區上線」記者會,和小朋友一同搭旋轉木馬同樂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迎接兒童節到來,北市府衛生局Imap食藥粧網路地圖應景加碼,推出「親子餐廳」專區,讓爸媽放心溜小孩。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,很多民眾還是相當關心食安問題,而「親子專區」 中,不但有食品安全相關資訊,也公布親子餐廳遊樂設施的檢查結果,讓民眾知道哪些餐廳是合格的。

北市衛生局今公布台北市內29家附設固定式遊戲設施餐飲業者稽查結果,其中,7家業者須限期改善,分別為無法提具檢驗合格報告的「棠朝國際有限公司(Bossmama)」、「好樣蘋果兒」、「伊莎貝拉風情館」、「Hello!Jazz!親子餐廳」、「大樹先生」、「大樹先生的家」,以及檢驗報告不合格的「貝兒絲親子樂園」。

柯文哲指出,親子餐廳專區上線,就是讓市府公開透明的政策原則,在衛生局這個食安部門實現,也符合他的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」原則,以一種公開透明的方式揭露檢查結果,柯笑稱,事實上這對行政部門來講也是省掉很多麻煩,「因為檢查完馬上公布,少掉來關說的壓力,對民眾來講也可以獲得一個最精確的資料。」

柯文哲說,兒童節快到了,食藥妝網路地圖再加碼「親子餐廳」專區,親子餐廳的專區當然會公布遊樂設施的檢查結果,有沒有合格或是狀況如何,「當然最重要的,餐廳還是要吃飯,所以這個餐飲的衛生安全有公布檢查結果。」

柯表示,在過兒童節的時候,爸爸、媽媽要帶小朋友去吃飯時,可以上去看一看資訊,確保親子餐廳的遊樂設施是ok的、餐飲是ok的。

食藥處長王明理說明,不合格的7家業者須在兩個月內改善設施環境,委託專業單位進行檢驗,此外,兩個月內不能開放使用不合格的遊戲設施;若逾期未改善,將依照《消保法》第58條,處以最高150萬元的罰鍰,並得按次處罰。

柯文哲強調,食安是市民最基本的要求、民生必需品,三月份衛生局還有一系列活動,讓解決食安問題能在台北市徹底落實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「Imap-親子餐廳專區上線」記者會,和小朋友同樂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分享自自由時報 全文連結